原创 QQ群聊斋:FPGA的学习之道 (2)

2011-12-20 19:50 1596 19 20 分类: 消费电子

 

摘自 QQ 群 FPGA大学 学友会(203063607),所有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温暖阳光

space.gifFPGA是个全球性的热点东东、而且还在迅猛发展期,这时候更多的技术源头还是面对国外。所以然英语好了、就搞数学、数学好了,就钻研算法。跟着行业走到一个专业领域上来,也就算是入了行了。否则整天SPI又i2c的、这些东西,做个几年下一代孩子都比我们学的快了

Zrg

space.gif这个 我赞同 .space.gif我的天  天天都在看文章哦  伤不起的人啊

space.gif初学者 这些是不是还是的会才行 呵呵  

温暖阳光

space.gif这个跟赛跑一样、开始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是陪衬、等你走到后来。能剩下十分之一也算是幸运了。space.gif技术值钱是因为不泛泛,如果你会我也会、有的时候你就不值钱了。space.gif如果你会。我不会、但我一学就会。这种东西也不会太保值班

space.gif如果你会的东西,我要学个1年多才能弄个大概的时候。这时候你是专家,我可能以后一直要当学生了    ,space.gif大概就这个样子,给自己找个独有的方向,非常重要

run weiboicon16.png

space.gif在高速方面,对无线通信方面你如何呢?

你觉得 如何呢?

温暖阳光

space.gif现在看、还是无线方面的需求更多点吧。高速也不新颖了,这个工资方面都有体现

space.gif高速是个基础、如果钻在这里肯定不愁工作。但SI的工作量也是大的吓人

run weiboicon16.png

space.gif哦,的却我在做着个 感觉工作量很大。。

温暖阳光

space.gif

无线设计方面,以后肯定还会越来越热

space.gif热点的东西各大网站应该都提前分好了。这个比较好找,我觉得还是兴趣点出发最好。

run weiboicon16.png

space.gif哦,对算法很感兴趣,可是不知如何 入门。。呵呵

温暖阳光

space.gif算法是真正的核心技术。hdl也用。C也用、甚至操作系统里也用。除了功能,主要在效率上

温暖阳光

space.gif通信里常用的匹配算法

space.gif你看操作系统有自带的吧、

space.gifC代码现成的。而且算法都有进化过程

space.gif这时候,新技术类似FPGA的东东来了。你就想把软件的东西移植到硬件上来。

run weiboicon16.png

space.gif哦,原来如此。。

温暖阳光

space.gif做这个事的,国外名牌大学比较热门

space.gif经济支持都来于各企业....

space.gif网络研究方面有的。40G的东东,据说公开过。但其实,64核的软件也才20G左右。。。这个你得细细的调研了

Zrg

space.gif肯定有散 space.gif只是没有国外这么专注

主要是国内的大环境就不好   所以 落后别个很多年  

温暖阳光

space.gif是这样的

run weiboicon16.png

space.gif一般 算法该如何 入门呢,像滤波算法,如何进行应用到实际总呢呢?

温暖阳光

space.gif入门还是搞理论吧,手上有东西就试着让他跑起来了

Zrg

space.gif对  算法就涉及到理论了 哈哈   啃数学吧  呵呵呵  

温暖阳光

space.gif能跑起来了,就做对比呗。哪个更牛/你比他再牛一些,再写个论文

Zrg

space.gif当然还有相关的  比如信号处理类的  就是信号系统之类的 哈哈

温暖阳光

space.gif这方面是百花齐放的/还是比较有学术价值的。搞好了,你是名人是专家。搞不好至少也算是业内人士

Zrg

space.gif哦  原来也是影藏其的

温暖阳光

space.gif至少你懂的/九成人都不懂。这还不够?足够了了

run weiboicon16.png

space.gif但是现在 就是如何让它跑起来了啊。。是个关键啊

space.gif哇塞,这样压力太大了啊,呵呵

温暖阳光

space.gif关键人物压力都比较大嘛

space.gif跑起来是个工程,肯定不会你拿着公式/他就能动

space.gif但成功了,归根结底是公式的成果,而不是工程

Zrg

有模型的嘛  呵呵

space.gif数学公式 有相应的模型了  然后就可以放在FPGA里面了 呵呵

space.gif比如  数学里面的加    用个加法器  不就实现了 呵呵 我天天都在琢磨这个    

space.gif当然   很多算法  需要很多加法器  还有其他的东东 组合起来的 可能就会复杂了   对不

能转换成模型  首先 你得把理论搞清楚 才行

space.gif我菜的很  实际的工程经验也少  

温暖阳光

space.gif数学建模是很重要的   space.gif现在好多大学都应该开matlab了吧

space.gif这个就这么说吧。你弄算法,我会实现。这个时候,你相当于总工,我呢就是个工人。你要什么,我想一切办法制造出来

space.gif就比如你验证滤波算法/需要个平台,我呢会拿着你的公式去编成C或者ASM、再或者HDL,然后呢。搞个单板,再然后呢/结果都得由你来判断

space.gif如果这东东好用了/成绩全是你的,没我什么事。所以你是设计人员,我顶多算个项目成员    space.gif当你写论文的时候,成就点肯定是你的公式如何神奇啊,我的平台没有唯一性,不用过多描述了。

run weiboicon16.png

哦,原来此,以前做硬件的,做高速设计的。现在想学学算法的,呵呵

温暖阳光

space.gif是吧/其实这类工作都归于硬件平台设计/还有操作系统平台/又ARM(嵌入式平)台什么的 space.gif能往算法上转是技术非常好的出路了。   

文章评论1条评论)

登录后参与讨论

用户1158390 2012-2-29 17:31

是这样的,您说的没错,可见您是一位对设计特别注重的人。已加您QQ,期待进一步的交流。

用户1586493 2012-2-29 09:08

有些设计公司,以及很多设计师的水平不够,不专业,也是这一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家出价3万/款,多数公司也签预付,折腾三个月到半年,照样出不了理想的作品。如果你有水平,可联系我QQ 1300578135,抱怨大环境,不如提高设计的专业水平。好的设计不只设计水平高的人看得明白,柜台卖货的人也一眼看得出。

用户1560567 2012-2-23 09:28

很有道理!

用户1158390 2012-2-22 10:21

兄弟批评的是,以后要多多原创

100325258_284169027 2012-2-22 09:14

原创不多啊

用户1602177 2012-2-21 13:40

博主,本篇博文是否完整啊?貌似话没有说完?

用户1644499 2012-2-17 11:18

不错

nios_ii_590084553 2012-2-16 19:18

小到手机,大到每天在马路上看到的国产轿车,总能找到一种山寨的痕迹。“形”有,可是“神”没有,就像东施效颦。

用户1635864 2011-12-22 17:40

来学习
相关推荐阅读
用户1077587 2012-09-25 10:35
ALTERA的CYCLONE 2的FPGA实验板,调LED和NIOS用的
.设计需求入口,功能需求描述 FPGA: EP2C5Q208C8 SDRAM: 64Mbit 配置FLASH: EPCS4 并行FLASH: 16Mbit (2M*8...
用户1077587 2012-09-10 09:13
北京流歌科技专注于嵌入式与FPGA结合的复杂系统的研究设计
  DSP、MCU、FPGA/CPL 目前电子控制IC阵营的3个主流器件,各有各的优势。复杂外设的控制系统都要求CPU相对有高的接口扩展性,或者超高的运转频率,但这无疑在软硬件方面的设计...
用户1077587 2012-07-24 12:01
LIUGER教您DIY100元的实用的FPGA开发板(3)
xc3s50an-FPGA的开发板的PCB设计 首先还是价格、因为我们的目标是100元,这样子我们就要尽可能的把PCB部分的费用降低。那么双面板PCB的最主要 的费用成本是板子的尺寸、我们简单...
用户1077587 2012-04-26 11:55
评论:@EDNChina 博客中提到的“揭开测试测量的小秘密——每周一考 【第2周】”
非常专业的评测文章、一定要读...
用户1077587 2012-04-25 17:15
谈谈你的处女作品、十年前我设计的第一块PCB
据说当年nRF还是稀罕物、芯片要从香港才能调货。小套件从韩国买的。下来整整5W。那年代真是个砟死不偿命的年代。 而我当年还是个懵懂小学徒,大学四年级没完就咳咳碰碰的跑到了外面来找工作。跟现在很...
用户1077587 2012-04-25 13:00
基于xc3s400-cyclone2的低成本开发板PCB设计图(如图)
如图、单板的基本功能描述: 1,常见的sdram 、SRAM、FLASH各一片,满足常见的存储要求; 2.4x4的按键阵列,可以做为自定义小键盘的设计; 3.8个拨码开关可以做为逻辑开...
我要评论
1
19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