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标题
  • 简介
  • TAG
PCB设计注意事项
推荐星级:
时间:2020-03-12
大小:27.5KB
阅读数:49
上传用户:2iot
查看他发布的资源
下载次数
0
所需E币
4
资料介绍
PCB设计注意事项 PCB设计注意事项 一.焊盘重叠 焊盘(除表面贴装焊盘外)的重叠,也就是孔的重叠放置,在钻孔时会因为在一处多钻 孔导致断钻头、导线损伤。 二.图形层的滥用 1. 违反常规设计,如元件面设计在BOTTOM层,焊接面设计在TOP,造成文件编辑时正反面错 误。 2. PCB板内若有需铣的槽,要用KEEPOUT LAYER 或BOARD LAYER层画出,不应用其它层面,避免误铣或没铣。 三.异型孔 若板内有异型孔,用KEEPOUT 层画出一个与孔大小一样的填充区即可。异形孔的长/宽比例应≥2:1,宽度应>1.0mm, 否则,钻床在加工异型孔时极易断钻,造成加工困难。 四.字符的放置 1. 字符遮盖焊盘SMD焊片,给印制板的通断测试及元件的焊接带来不便。 2. 字符设计的太小,造成丝网印刷的困难,使字符不够清晰。 五.单面焊盘孔径的设置 1. 单面焊盘一般不钻孔,若钻孔需标注,其孔径应设计为零。如果设计了数值,这样在产 生钻孔数据时,其位就会钻出孔,轻则会影响板面美观,重则板子报废。 2. 单面焊盘若要钻孔就要做出特殊标注。 六.用填充区块画焊盘 用填充块画焊盘在设计线路时能够通过DRC检查,但对于加工是不行的,因此类焊盘不能 直接生成阻焊数据,上阻焊剂时,该填充块区域将被阻焊剂覆盖,导致器件焊接困难。 七.设计中的填充块太多或填充块用极细的线填充 1. 产生光绘数据有丢失的现象,光绘数据不完全。 2. 因填充块在光绘数据处理时是用线一条一条去画的,因此产生的光绘数据量相当大,增 加了数据处理难度。 八.表面贴装器件焊盘太短 这是对于通断测试而言,对于太密的表面贴装器件,其两脚之间的间距相当小,焊盘也 相当细,安装测试须上下(右左)交错位置,如焊盘设计得太短,虽然不影响器件贴装 ,但会使测试针错不开位。 九.大面积网格的间距太小 组成大面积网格线同线之间的边缘太小(小于0.30……
0
收藏 举报
相关评论 (下载后评价送E币 我要评论)
  • 没有更多评论了
  • 可能感兴趣
  • 关注本资料的网友还下载了
  • 技术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