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丑多读书

  • 7 主题
  • 13 帖子
  • 822 积分
  • 身份:LV3 中级技术员
  • E币:248

【MHP30迷你恒温加热台】+贴片LED板测试

本帖最后由 人丑多读书 于 2021-2-25 16:51 编辑

       上次简单开箱完成之后,就开始着手制作一个钢网好让焊台发挥一下他的价值。所以把以前的一款板子下单了一个钢网,最近快递也收到了,就来接着评测。之前也说过这个使用说明里面有拆卸元件和做一些简单的回流焊接,本次就是测试下它来贴LED灯珠板。
       首先来看下钢网文件,很简单的一个板子,主要目的是下方的5X5 LED灯珠阵列。
1.png
下面就直接来实际贴片图。
2.jpg
3.jpg
钢网对齐后即可开始刷锡膏了。
4.jpg
这样慢慢锡膏就刷上去了,之后轻轻揭掉即可完成刷锡膏步骤。
5.jpg
6.jpg
7.jpg
之后就是放上我们的灯珠,注意方向,目前刚上去有点不齐但是后面加热后焊锡膏融化可以把元器件拉正。
8.jpg
9.jpg
然后给焊接台通上电压,升温,升温过程中随着温度变化其灯光也会跟着变化。
<iframe height=340 width=100%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src='https://player.youku.com/embed/XNTA5OTM0MDAzMg=='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true"></iframe>
之后奉上一段视频给大家看下效果。
开始是需要预热下PCB的,所以会有掉温现象。整板热的差不多就可以来回移动焊接完成了。
10.gif
再来个动画展示下。
11.jpg
12.jpg
13.jpg
在这之前我是手工焊接了一块,没有用洗板水洗,所以很脏,也有烫到的灯珠。用了焊台加锡膏焊接的就很干净,也很齐。
最后演示下效果。
14.jpg
就是这样的,点亮完全是可以的。
说下体验感受吧:首先是焊台十分的迷你,便携性上很是方便,有时候拆个元器件啥的,还要带个大风枪就很麻烦。使用这个还是十分方便的,不过应对双面都有元器件的时候就不好使用了。其次这个应付日常生活中的SMT小规模也还是可以的,针对一些小板子,加工厂不好焊接的,这个自己回来手贴也是能保证焊接整洁的。其次就是应对灯板是比较好的,因为LED外部是塑料的,风枪易把灯吹化,这个从底部加热后就很好拆了。总体来说对这次贴灯板很满意,后续可以自己动手再做一些小板子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最新评论

楼层直达:

二哲科技

  • 117 主题
  • 341 帖子
  • 1305 积分
  • 身份:版主
  • 论坛新秀
  • E币:1576
二哲科技 2021-2-7 15:52:04 显示全部楼层
666居然还能这么玩!

点评

哈哈,感觉这个焊接灯珠非常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9 17:27

我的果果超可爱

  • 155 主题
  • 427 帖子
  • 1875 积分
  • 身份:版主
  • E币:519
焊盘加个泪滴吧,要不然温度不均时间长了容易掉

点评

嗯嗯,对新手可能会好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2-9 17:25

人丑多读书

  • 7 主题
  • 13 帖子
  • 822 积分
  • 身份:LV3 中级技术员
  • E币:248
我的果果超可爱 发表于 2021-2-9 09:41
焊盘加个泪滴吧,要不然温度不均时间长了容易掉

嗯嗯,对新手可能会好些
广告

人丑多读书

  • 7 主题
  • 13 帖子
  • 822 积分
  • 身份:LV3 中级技术员
  • E币:248
快速回复
4
66
广告
关闭 热点推荐上一条 /8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