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ton

  • 315 主题
  • 1708 帖子
  • 12277 积分
  • 身份:版主
  • E币:442

该PCB板子中的焊锡有什么作用

2020-1-15 16:59:51 显示全部楼层
1.jpg
该PCB板子中的焊锡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要这么做?有啥好处吗?谢谢

最新评论

楼层直达:

hei_chi_970944617

  • 0 主题
  • 2 帖子
  • 206 积分
  • 身份:LV1 技术小白
  • E币:198
防止氧化。

zhangyongjun001_402987283

  • 5 主题
  • 29 帖子
  • 1279 积分
  • 身份:LV4 高级技术员
  • E币:1075
散热。
如果防止氧化,就直接履上solder mask,不必留这个空了。

twbin

  • 0 主题
  • 1 帖子
  • 373 积分
  • 身份:LV2 初级技术员
  • E币:364
twbin 2020-1-16 15:46:43 显示全部楼层
散热啊
广告

curton

  • 315 主题
  • 1708 帖子
  • 12277 积分
  • 身份:版主
  • E币:442
curton 2020-1-16 19:37:16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在电路上没有功能。就是防止板子氧化?

curton

  • 315 主题
  • 1708 帖子
  • 12277 积分
  • 身份:版主
  • E币:442
curton 2020-1-16 19:39:31 显示全部楼层
散热。
如果防止氧化,就直接履上solder mask,不必留这个空了。
要是散热的话,是不是铜和锡紧密在一起?

zhangyongjun001_402987283

  • 5 主题
  • 29 帖子
  • 1279 积分
  • 身份:LV4 高级技术员
  • E币:1075
要是散热的话,是不是铜和锡紧密在一起?
有了锡,就增了表面积,有利于散热。

curton

  • 315 主题
  • 1708 帖子
  • 12277 积分
  • 身份:版主
  • E币:442
curton 2020-1-17 21:53:14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了锡,就增了表面积,有利于散热。
谢谢 学到了这个在protel 图里怎么来表示
广告

zhangyongjun001_402987283

  • 5 主题
  • 29 帖子
  • 1279 积分
  • 身份:LV4 高级技术员
  • E币:1075
谢谢 学到了这个在protel 图里怎么来表示
不懂这个软件。里面有一层solder mask, 在这层上,把这个地方留空,做的时候,solder mask模板上就会空出来

curton

  • 315 主题
  • 1708 帖子
  • 12277 积分
  • 身份:版主
  • E币:442
curton 2020-1-20 11:49:34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这个软件。里面有一层solder mask, 在这层上,把这个地方留空,做的时候,solder mask模板上就会空出 ...
好的 谢谢 我研究下

804469000_793728097

  • 0 主题
  • 4 帖子
  • 316 积分
  • 身份:LV2 初级技术员
  • E币:317
可能要参考外壳来分析。
  说散热是扯淡,不在高热元件附近散热,跑 Vcc、Gnd 去散热说不通。
    我的角度扯淡: 一个 可能 是增强 覆铜 机械强度, 5% 可信
                             一个 可能 是外接电源的 接触片/弹簧 的接触位置,30% 可信
                             一个 可能 是焊线时给多余线头,或者 方便 现在的不认真的生产线工人手焊引线用,10 ~ 30% 可信
  吐槽: 焊锡比铜贵,替PCBA厂子的那个饭桶老板心痛ing

zhangyongjun001_402987283

  • 5 主题
  • 29 帖子
  • 1279 积分
  • 身份:LV4 高级技术员
  • E币:1075
可能要参考外壳来分析。
  说散热是扯淡,不在高热元件附近散热,跑 Vcc、Gnd 去散热说不通。
    我的角度 ...
你还不要不相信,这个就是散热用的。
你罗列的这几点,你自己也不相信。这个在PCBA的反面,接线焊接通常不会在这个面操作。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广告

804469000_793728097

  • 0 主题
  • 4 帖子
  • 316 积分
  • 身份:LV2 初级技术员
  • E币:317
你还不要不相信,这个就是散热用的。
你罗列的这几点,你自己也不相信。这个在PCBA的反面,接线焊接通常 ...
本不想说什么。过年在家无聊了
首先这块板子是块 单面PCB板,你看出来没有?
  (这块板子画得一般般,PCBA 厂加工的水平比较烂,不过再烂的板,它能卖出去,能正常工作,就不要要求太高了... ... 虽然这种想法真不好)
  你说是散热用,它散的是哪里的热?
       右上角的SOT89元件?  热量从哪里走? 这么“聪明”的蛇形走法来散热?
       其他元件的热量?  告诉你几个基本常识: 铜的热导率约 401, 铁80, 锡67, PCB基材 0.8~2.0 ... ..., 你看看该散哪个的热?
       过年休息,你可以去充点电,看看热传递方面的文字或者公式,应该有点用
           为什么把铁的参数列出来?  算是给你出的题
我要评论
12
22
广告
关闭 热点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