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Nick

  • 126 主题
  • 357 帖子
  • 3229 积分
  • 身份:管理员
  • 论坛新秀
  • E币:4468

基于allegro:PCB覆铜要点和规范

2021-5-28 15:17:42 显示全部楼层
1、覆铜覆盖焊盘时,要完全覆盖,shape 和焊盘不能形成锐角的夹角。
45930af4719542a69a6efeeb3d8ff47b.png
2、尽量用覆铜替代粗线。当使用粗线时,过孔通常为非通常走线过孔,增大过孔的孔径和焊盘。
9fcefc57804f4b68962dc33aeb4986d3.png
修改后:
09f566fead804d498fb480bf9b143e3c.png
3、尽量用覆铜替换覆铜+走线的模式,后者常常产生一些小尖角和直角使用覆铜替换走线:
c92d2a43cead4323ba37df4d55e4d84d.png
修改后:
db596457ae134c08a737bc380b3174f8.png
4、shape 的边界必须在格点上,grid-off 是不允许的。(sony规范)
5、shape corner 必须大小一致,如下图,corner 的两条边都是4 个格点,那么所有的小corner 都要这样做。
226a46d17eda45e6b60b832d3a733155.png
shape 不能跨越焊盘,进入器件内部,特别地,表层大范围覆铜。
2841059ecaa146ae9e61a313c415c609.png
8、严格意义上说,shape&shape,shape & line 必须等间隔,如果设定shape 和line 0.3mm,间距,那么 所有的shape 间距都要如此,不能存在0.4mm 或者0.25mm 之类的情况,但为了守住格点铺铜, 就是在满足0.3mm 间距的前提下的格点间距。
9、插头的外壳地,以及和外壳地相连的电感、电阻另一端的GND,覆铜。
a98bda4db8494932bd4f3e0214c3ed9b.png
10、插头的外壳地覆铜连接方式用8角的方式,而非Full Connect的方式
cdb8462f300c4e09b008252bd69c7f43.png
11、电容的GND端直接通过过孔进入内层地,不要通过铜皮连接,后者不利于焊接,且小区域的铜皮没有意义。
a5889c39548e4ac6b9957f375c0b0ff5.png
12、电源的连接,特别是从电源芯片输出的电源引脚采用覆铜的方式连接。
8116a6f134014ee199c1a56847714b90.png
13、PCB,即使有大量空白区域,如果信号线的间距足够大,无需表层覆铜铺地。表层局部覆铜会造成电路板的铜箔不均匀平衡。
且如果覆铜距离走线过近,走线的阻抗又会受铜皮的影响。
14、由于空间紧张,GND不能就近通过过孔进入内层地,这时可通过局部覆铜,再通过过孔和内层地连接。
3ab47261164b46e1b50265a26b81b291.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最新评论

楼层直达:
快速回复
0
3
广告
关闭 热点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